高登世德:为资产证券化引入区块链技术

最近,位于贵阳高新区的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又在忙着新产品审核工作,将择期发布。
高登世德是一家专门提供资产证券化信息系统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CEO杜衡说,通过提供资产证券化的软件技术服务,高登世德解决了国内证券化信息技术无法满足海量资产、复杂结构证券化产品管理、建模及分析的供需矛盾。
杜衡介绍,国内的资产证券化业务逐渐发展,而信息化基础依旧薄弱。人工方式依旧是国内大型券商、金融机构做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主要手段,处理效率低,人力成本高。
2014年,银监会、证监会双双推出资产证券化备案制。2015年,央行发文,信贷资产证券化正式从审批制进入“注册制时代”。“这是整个资产证券化市场的一个开端,我们在外国工作多年,对整个行业、技术和产品都积累了一定经验。再加上国内市场的空白及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当时就觉得,机会来了。”2015年10月,包括杜衡在内的6人团队从澳大利亚来到贵阳高新区,并于同年成立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资产证券化服务平台,提供资产证券化信息系统服务。
在此基础上,高登世德又先后推出可覆盖资产证券化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系统和现金流设计工具,在证券化市场生态链中,赢得包括银行、券商、基金和评级公司在内的传统性金融机构客户,以及金融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当前国内唯一拥有覆盖资产证券化全生命流程服务的软件服务提供商。截至目前,高登世德的客户包括民生银行、京东金融、招商证券等20多家金融机构。
“整个资产证券化过程相当于一个产品的生产全程,它有资产提供商,有证券化产品设计的服务商,有产品的管理商,还有投资者。全生命流程服务的意思是,我们的软件可以支持资产证券化的全过程。”杜衡补充道。
为更好地实现资产证券化的高效管理,高登世德还引入区块链技术。“通过区块链平台,所有交易的金额、流程等数据均可全程留痕,达到存信取证、存信交易的目的,更好地促进交易双方的互信与合作。”杜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