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在嘉兴技师学院隆重开幕

10月21日下午,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在嘉兴技师学院开幕。大赛以“技行天下 智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省17家单位的66名选手参赛,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技能。通过竞赛,将角逐代表我省参加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浙江省级选拔赛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嘉兴技师学院承办。

10月21日上午,专家、领队、裁判、教练、选手陆续从省内各地抵达嘉兴,嘉兴技师学院接待组现场安排签到、资料发放,同时严格做好防疫手续:收取“行程轨迹图”“疫性防控个人承诺书”等资料。下午2点,在学院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赛领队、选手、专家裁判分批来到嘉兴技师学院参加开幕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梓伟,嘉兴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丁海根等领导及来自浙江省内17家参赛院校和多家媒体1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沈民权主持。

嘉兴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芳代表承办方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选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及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金梓伟副部长在讲话中表示,举办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就是要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出一批技艺精湛、具有高超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从而推动本系统、本工种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

金梓伟要求,大赛组委会和相关工作人员务必按照赛事组织单位的防疫要求参加比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抓住关键环节,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努力将本次大赛办成全省一流的大赛。希望每位选手都能认真地完成比赛,力争得到最好的发挥,追求卓越展现技能,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现场举行了人工智能技术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级主管部门代表分别与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慧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合作共建单位领导,共同为嘉兴技师学院人工智能技术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开幕式现场,裁判代表、参赛职工及参赛学生选手代表作宣誓。

开幕式后,领导和专家来到比赛现场视察。领队及参赛选手进行了场地熟悉。

随后,召开领队、教练、选手会议,并进行了场次抽签。

紧张的赛事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