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大数据软件技术 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智慧城市、智能机器人……6月9日,第二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上,纽约科学院院士、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蔡自兴,韩国KAIST大学教授、中国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入选专家Chang-Hee Lee,英国伦敦南岸大学教授、CLAWAR(行走机器人)学会主席Mohammad Osman Tokhi等百名专家汇集山城,共论未来智能发展。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也于当日揭牌。
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宏介绍,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目前已经整合了大数据专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技术软件工程等三个专业,分别从软件、硬件、数据方面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给予支撑。该学院下设四个系,分别是智能科学系、大数据智能技术系、智能技术工程系、智能硬件技术系,分别从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人工智能的软件技术、人工智能的硬件技术层面对学院发展给予支撑,已经形成了包括50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的学生队伍。
刘宏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新领域、新产业、新方向,它是以需求为推动的,而不只是学科本身的发展。学院未来五年建成完整的学科体系,未来十年把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和重庆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为全国前列。